我们控制vps无非两个途径:命令行;面板。采用命令行的程序对于新手太过不友好,你必须对linux有一定了解才能使用。而面板则不是。面板的使用相当的简单与轻松,点几下鼠标就能建个网站弄个shadowsocks。因此我推荐vps新手,优先使用面板来控制vps。

而面板最好用的我觉得就是AMH了,简单,易用,好操作。AMH是国人自主开发的面板,4.2版本免费,5.2版本收费。免费版就已经够我们用了。
(需要使用AMH,请先检查你的系统是否支持,AMH面板已支持Centos、Debian、Ubuntu所有的系统版本环境中安装。)

首先第一步:登陆你的linux服务器。

登陆成功后可以看到如下界面。
如果你不知道怎么登陆,先回过头来看教程三吧:

VPS新手教程系列三:如何使用putty在你的vps上安装软件

vps新手教程系列五:安装amh面板并搭建网站插图
第二步、执行安装脚本,命令如下:

复制代码

wget http://amysql.com/file/AMH/4.2/amh.sh; chmod 775 amh.sh; ./amh.sh 2>&1 | tee amh.log;

回车之后,系统会自动处理,直到弹出如下界面:
vps新手教程系列五:安装amh面板并搭建网站插图(1)
这里,我们选择”1″,然后回车确认。(1为安装amh,2为卸载amh,3为退出不做操作。)

确认之后,会出现如下提示,要求输入Mysql的密码:
vps新手教程系列五:安装amh面板并搭建网站插图(2)
输入密码之后,提示又来了,这回是要求输入AMH管理系统的密码,注意区分和记忆哦!
vps新手教程系列五:安装amh面板并搭建网站插图(3)
确认之后,系统会进入自动安装阶段,安装过程大概是10–20分钟,大家可以喝杯咖啡,提下神咯!
安装完毕,你会看到如下界面:
vps新手教程系列五:安装amh面板并搭建网站插图(4)

接下来,我们就可以进入AMH管理系统啦。

访问http://ip:8888 (这里的ip是你的ip地址)即可进入AMH web端管理,默认账号为admin。密码就是刚才设置的密码。
vps新手教程系列五:安装amh面板并搭建网站插图(5)
vps新手教程系列五:安装amh面板并搭建网站插图(6)

 

建站第一步:登陆管理后台,熟悉后台控制项目
vps新手教程系列五:安装amh面板并搭建网站插图(7)

建站第二步:添加虚拟主机,绑定你的域名(如果需要用IP访问,请将IP地址加在域名栏里面~)
vps新手教程系列五:安装amh面板并搭建网站插图(8)

建站第三步:添加FTP(建议配合模块管理里面的AMFTP模块使用)
vps新手教程系列五:安装amh面板并搭建网站插图(9)

建站第四步:添加数据库(可以为每一个网站单独设置一个数据库及其用户)
vps新手教程系列五:安装amh面板并搭建网站插图(10)

上述操作完成之后,你就可以像使用虚拟主机一样方便的搭建属于自己的网站啦!

之前我在自己的博客上写过一篇amh常用模块介绍,顺便也放上来。所谓的模块就是插件。使用模块可以让我们的vps更加强大,增加更多功能

今天我来谈一下amh常用的模块。这些模块可以更好的帮助我们管理我们的vps与站点。

amhmk
 

AMH常用模块

1.AMWebsite

自动安装诸如wordpress,phpwind等建站程序。可以让我们快速搭建网站

 

2.AMRewrite-1.0

这个模块的其实就是nginx服务器的重写规则,因为很多朋友之前使用的Apache服务器,如果转到nginx服务器的话重写无法使用,所以我们得使用nginx的重写,那么这个模块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作用,如果你对nginx比较了解的话也完全可以自己添加。内置wordpress,discuzz等建站程序所需要的伪静态

3.AMPathinfo-1.0

AMPathinfo – AMH面板默认Nginx是没开启PATHINFO支持的,使用本模块可以开启或关闭虚拟主机的PATHINFO支持。之前因为没有开启此模块导致某些文件路径出现问题,后来才发现是没有开启Pathinfo的原因,如果有需要用到的可以选择。

4.AMFTP-2.0

AMFTP基于web在线FTP文件管理客户端,支持多文件、大文件极速上传、支持zip、tar、gzip(tar.gz) 在线解压与压缩,支持新建文件、文件编辑、移动、重命名、权限设置等,安装完成可在FTP版块点对应账号管理登录。可以省去本地的FTP客户端,如果你的文件较大,为了稳定性起见还是建议使用FTP工具。

amftp
 

AMFTP2.0

5.LanYing-VPN-1.0

LanYing-VPN可以快速搭建VPN代理服务器,支持PPTP和L2TP方式的VPN代理用户管理(增,删,改,查),使用非常的方便,如果你是使用的国外VPS推荐使用这个模块,国内VPS意义不是很大。

ip
 

IP地址

8.BBShijieSSH-1.0

BBShijieSSH AMH面板在线添加/修改/删除爬墙专用SSH帐号。和上面的那个都是拿来翻墙的

7.phpMyAdmin-4.0.0

phpMyAdmin在线管理MySQL是非常方便的,虽然Amysql自主开发了AMS MySQL管理系统,但是与phpMyAdmin相比还有很大差距,所以phpMyAdmin是不可或缺的。

 

AMH的模块远远不止这些,而且在不断的开发和完善中,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而选择合适的模块。

版权声明

本文转载自:http://www.vpsdaquan.cn